玉面映雪梅映雪

空谷幽兰

熠熠生辉(一)

       



离开这里两个多月了🤣 发这个文是告诉大家我没跑🤣🤣还在呢,就是斗罗我想放置一段时间,因为斗罗世界简直越写越没头绪,还是琅琊榜好玩儿,不过斗罗再难写我也不会坑的,就是时间嘛…嗯……大家知道就好👌🏻

  

  这个文是在论魏无羡穿越琅琊榜被梅长苏救的那个文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调整,前期基本差不多,区别在于上一个是以翻案为主,魏无羡和梅长苏互动太少,这个是以魏无羡和梅长苏的情感为主,所以后期大量魔改OOC……

        




┈┈┈┈┈┈┈┈┈┈┈┈┈┈┈┈┈┈┈┈┈┈┈┈┈┈┈┈┈┈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未及第二日,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时之间,无论是世家名门,还是山野散修,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


  


       


      ……………“原著,省略”




  “哈哈哈哈……这就叫现世报。我早就想说了,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最后咬死自己,活该!”


  “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


   ……………………………………………


    “小殊,活下去…”


      “…父亲…”


  林殊掉下悬崖被厚厚的大雪接住,保住了命,可是人也晕了过去,所以也没察觉身上的烧伤和刀伤的伤口处,因为鲜血和气味所引来的一些细小生物,是毒也是药,是死也是生,有时候就是这样,人生就像是一盘棋,布满了危险,步步杀机,步步生机,只有让自己保持平静的心,得之淡然,失之坦然




   ………………………………………



    “你醒了”


     “你是谁,我在哪”


   “我是蔺晨,这里是琅琊阁,是我父亲和药王谷谷主就你们回来的”


    “我们?”


  “对,还有一个少年,不过好像没穿盔甲?不过还没醒,你先养好自己再说吧”


 


  ………《解毒方案二选一,和解毒过程》


    

自解毒后已过三个月,林殊已经可是下床在他人的帮助下慢慢行走几步,期间也看过蔺晨之前说的不是赤焰军的那个少年,林殊说是他掉入山洞以后模糊中此人突然出现在洞中的,而此人就是魏无羡,在伏魔洞中摧毁阴虎符时突然消失又出现在林殊的山洞里,可是,到如今魏无羡还是没醒,蔺晨说老阁主诊过脉没查出来,但是浑身冰凉,明伤暗伤无数,可偏偏在自我恢复中,奇哉怪也


 

  到了拆绷带那日,老阁主也在,林殊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一时难以接受…


 

 “发什么楞,不是很好看麽”蔺晨是故意这么说,想转移他的注意力


  “也好”林殊当然知道蔺晨的好心,何况老阁主也在,便强颜欢笑,也是好久没说话声音嘶哑,但终归是可以发出声音了


     可是真正的难题来了


  林殊是军人出身,可是解毒后真正是应了那句弱不禁风,只不过是因为看了场雨,晚上就发起了高烧,蔺晨应老阁主要求护理林殊,所以衣不解带的照顾着


第二天醒来头痛欲裂,林殊知道自己身体会不好,但没想到会是这么差,心理落差一时半会不是那么轻易适应的,不管是体力还是衣食住行,都需要从头适应



  在蔺晨的耐心和林殊是努力下,已经渐渐适应了这副身体,期间多亏蔺晨的耐心和开导让林殊没有时间伤春悲秋,而魏无羡也在渐渐好转,听老阁主说要完全苏醒也就在这两个月期间了,这时距离解毒已经过去半年也多


  这日林殊生日,在屋里照常练字,蔺晨拿着班家所致劲弩“画不成”进来送给林殊,但也不是琅琊阁不安全,而且蔺晨知道林殊迟早要回金陵,而这期间肯定要做准备的


   林殊放下笔拿起画不成说 “班家出品的暗器果然不同寻常”


  “那是当然”蔺晨轻倚在座位上说道“寻常物琅琊阁也没有呀”


  林殊知道蔺晨何意,之前就有讨论过解毒后该如何,每天都在想之后的每一步该怎么走,还没回忆完就听蔺晨说


  “对了,你之前说从江湖入手,可想好名字了”


    “想过,我父帅之前曾化姓为梅,那我也以梅为姓,叫…”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只见一名侍从匆匆而来


 “少阁主,客院的病人醒了”


    “哦~也该醒了”说着看向林殊“一起去看看……”


  “一起”


  等大家去到客院进屋看到魏无羡正在走神,蔺晨走向前打算把脉说道“大半年了可算醒了,怎么样现在有什么感觉吗”


魏无羡条件反射的往后躲问“这里是哪里,你们救得我??为什么,如果是想要阴虎符,我劝你别费心思了,已经被我毁了”


“嘿,说什么呢,什么阴虎符”蔺晨见魏无羡躲开还防备像个刺猬🦔顿时不乐意了


  “在下梅长苏,这里是琅琊阁,这位是少阁主也是有些医术在身,你是半年多前被老阁主在梅从一个山洞救回来的”林殊,不,以后就是梅长苏了,在旁边说道


  梅长苏?蔺晨在旁边诧异的想了想就明白为什么起这个名字了


    魏无羡细细的想了想就明白什么意思了,刚刚醒的时候就感觉这个地方灵气稀少,也没有多少怨气,就感觉不太对,再怎么说需要阴虎符或者对夷陵老祖有什么想法的也不可能有这样的地方,远远看去像是在山里,但也没有阵法或者法术的痕迹,如果是法术超强到魏无羡感觉不到的也不可能像是贪图阴虎符这种阴物,而且那个世上也没有听说有什么大能,如果有那个世界也不会是那个样子吧,如果不是原本的世界呢?琅琊阁也没听说过,听这语气好像琅琊阁挺知名的,而且好像在毁符时候感觉空气有一瞬扭曲,看来问题就出在这里


      “抱歉,在下魏婴魏无羡,多谢少阁主相救”魏无羡道谢,虽然当时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摧毁阴虎符,但人家既然救了总不能再跑回去自杀吧


   “算了,本少阁主大人大量不和你计较,阁下家是何方,等人无大碍自可离去”蔺晨也不和他计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


      “?”


     “唉,果然”梅长苏说道“阁下可是无处可去?”


    “你怎么知道”魏无羡惊讶“我有哪里不对吗”


  梅长苏淡淡的说“其一,刚才蔺晨说时,你很犹豫,其二也很重要,我刚才没有说的是老阁主是救了你,但是我也在那个山洞里被救”


    “你??被救?”魏无羡“我们俩一个山洞吗”


  “是的,而且我知道你是怎么出现在那里的”


   “……”魏无羡暗想,果然那个扭曲不正常吗


  “既然这样,先别想了,目前先养好身体为主”蔺晨敲敲手中的扇子说“就算有什么问题,以你目前卧床休养的状态也解决不了不是”


    魏无羡暗自用力发现全身绵软无力,且带有微微的酸痛,就知道外在无大碍,就是内伤了,可是魏无羡一向对于伤口呈无视状态,想来也不当一回事,可怜蔺晨还不知道在未来为了俩人的身体和喝药费了多么大的心血,又掉了多少头发…


     魏无羡执手行礼“好,多谢”


  蔺晨站起身“那有什么问题可以吩咐侍从,我们先走了”


   


        ﹉……﹉


   


    “…长苏…”蔺晨走在路上,似笑非笑的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无奈“刚才讨论时候就想说这个,只是被打断了而已,我父化姓为梅,我自然选它,长苏、藏殊…”


   “唉”蔺晨摇头“我就知道…”


  ——————————————————


   


   PS:最后预警,文很小白很无脑,没那个智商和本事写大背景和阴谋,别报太大希望😘


   

评论(16)
热度(8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谷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